闵酒

All受爱好者

客从何处来

泰正‖谦果

1

炎炎夏日。

田柾国蔫巴巴的跟在负责人的身后在小小的渔村里像没头苍蝇一样团团乱转。

负责人叫李厚载,渔村里唯一的旅店是他开的,旅游旺季时招待招待游客当个野导,到了淡季就下海捕鱼,养了一身鼓蹦蹦的腱子肉。

田柾国两条腿累的打颤,他有些自暴自弃的想找不到就算了,不就是被炒鱿鱼么,工作丢了还是可以再找的。

来这里是为了找一个人。

已故社长的私生子,背负着庞大的家族产业。

可是经理只告诉他社长的儿子随母姓金,自小就被留在这个又小又破的渔村,再问其他一概不知。

他咬着牙在肚子里把经理骂了个狗血淋头,恨不得扎小人嚯嚯嚯的戳不停。

李厚载有些担心的看了看田柾国的脸色,操着浓重的口音问他:“要不咱们休息休息?你来这儿找个人跟自己过不去一样,找活罪受。”田柾国摆摆手,“我得赶紧找到金家那俩兄弟,大叔你行行好再带我找找。”

渔村里姓金的只有兄弟俩,一个叫金泰亨一个叫金有谦,到底谁是社长的私生子,那就不得而知了。田柾国心里诽谤,不会这哥俩都是吧,那他带他们回去岂不是又要开启一场争夺财产的大战?

“啊,在那里!”李厚载突然发声打断了田柾国的思路,田柾国抬眼顺着李厚载手指的方向看去,微微怔住了。

赤裸着上身的男人冷冷的站在沙滩上,眉眼精致的不像话。他背对着阳光,就像是希腊神话里俊美无比的太阳神阿波罗。

一手抓着鱼叉一手拎着鱼,正皱着眉,同田柾国的目光撞在一起。
田柾国辇着李厚载的步伐,一深一浅的向男人走去。

“泰亨,这是从首尔来的客人,是来找你和有谦的。”

被唤泰亨的人只是抬了抬眼皮,没有言语。李厚载不死心,重复了一遍,末了又添上田柾国此行的目的,金泰亨不耐烦的丢掉手里的鱼叉,“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就算有点血缘关系我们也早就该被接回去了。”李厚载噎了一下:“你……”

“不是‘你们’,是‘你们’其中一个,社长去世前交代的是他只有一个儿子,你和你弟弟究竟谁是,我们回首尔做DNA检测就能知道。”田柾国纠正金泰亨,看见金泰亨这副德行心里多多少少不舒服。

金泰亨看他半晌,看的他毛骨悚然,话不多说,撞开田柾国就走了。

“喂你……”“算了,泰亨他就这性格,他弟弟可比他脾气好一百倍,反正你的日子还多着呢,慢慢来不急。”李厚载安抚田柾国道,“先回去休息吧,这么热的天在太阳光底下都要晒中暑了。”

夜晚的渔村格外的凉爽,田柾国穿着纯色T和牛仔裤,蹬上一双凉拖就啪嗒啪嗒走出去溜圈。

带着腥气的海风温柔的吹拂在脸上,吹乱了他的头发,衣服的下摆也鼓起。耳机里的声音轻柔的唱着异国的歌曲,田柾国忍不住跟着轻哼起来。

“诶,城里人。”

田柾国顿了顿步子,转过头:“是在叫我吗?”

叼着狗尾巴草的少年从土墙上翻身跃下,稳稳的落在地上,朝田柾国慢慢走近,“这里除了你还有谁?”

田柾国摘下一只耳机:“这么晚了你还不睡?”少年吐掉草叶,笑嘻嘻的搭上田柾国的肩膀,却是答非所问:“首尔的环境有这里好吗?”田柾国想都不想张口答道:“差远了。”

少年似乎很满意他的回答,又问道:“你愿不愿意在这里一直呆着?”田柾国思索片刻,摇了摇头,“父母都在首尔,我怎么可能舍弃。”

“那你有想过自己吗?”少年眨眨眼睛,“我哥说,人要把自己放第一位,其次就是钱。”田柾国哑然,认真的思索一会儿后犹犹豫豫的问少年,“你哥是谁?”

“你见过他啦,就是捕鱼的那个人,超帅的是不是?”

“你是金……”

“我是金有谦。”少年承认的十分爽快,他的手仍紧攀着田柾国的肩膀没有松开,“明天我可以带你去捞鱼,不过不能让我哥看见,他看见的话保准找你要钱。”

“为什么要带我?”

“因为喜欢你呀,看你第一眼就觉得这个人可以做朋友。”

金有谦笑眼盈盈的看向田柾国,亲切的语气让田柾国不自觉对他卸下防备。

回到旅店睡觉,田柾国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脑子里不断循环金泰亨和金有谦的脸,他骂了句脏话,干脆起身从口袋里掏出安眠药塞进嘴里。

————————————————————————

金有谦说话算话,第二天带着田柾国上渔船捕鱼去。

“我说你行不行啊?”

田柾国蹲在渔船上看金有谦左动动右动动不知道搞什么鬼。

“少看不起人啦,我这是在检查好吗?万一在海上出了问题怎么办?这可是大海啊,运气不好碰见个什么可全靠这条船了。”金有谦埋头检查着发动机,十根葱白的手指沾满黑乎乎的机油,田柾国缩缩脖子没有说话。

“有谦。”

金有谦听到这个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声音,禁不住打了个寒颤,他转过身子僵硬的咧开嘴角,“哥……”金泰亨漠然的视线停留在田柾国身上,并没有理会金有谦,他圆润的嘴唇动了动,“带这个手不能提肩不能抗的公子哥干什么?”田柾国被他看的几乎要炸毛,一手撑住地站起来,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票子:“这些钱够不够?就当我跟着你们体验生活行不行!”怒气冲冲的把钱扔地上,金泰亨斜眼看着他,然后默不作声的把钱一张一张的捡起来,揣进衣兜。

田柾国心里突然有些后怕,万一这人就是以后的社长,他岂不是自寻死路?斟酌该怎么道歉,金泰亨却抢先开口说话:“那你以后跟着我们吧,要听话,不然这钱我宁可退给你。”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