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酒

All受爱好者

抓星星的孩子【糖果/珍果】

Chapter 3

接到老同学电话的时候闵玧其多多少少有些意外的,他原本以为经过那次被搞砸的同学聚会后那群人是不敢也不屑再与自己有什么交集的。

金硕珍还是和以前一样没心没肺的,热切的同他讨论A市哪家火锅味道最正宗,哪家钵钵鸡最地道。闵玧其往椅背上一靠,嘴上不耐烦金硕珍的聒噪,脸上却罕见的带了点笑。

俩人把见面时间订到了周一下午,金硕珍吵着要吃以前学校门口的生煎,闵玧其在劝说多次无效后极不情愿的答应下来。

挂掉电话,闵玧其揉揉太阳穴,踢着拖鞋去厨房找吃的,倒腾半天才端出来一碗几乎煮烂的清水挂面。他的胃禁不住大晚上吃些太油腻的食物,现在想想当初被送进医院洗胃的情形都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瘫在沙发上处理完文件,闵玧其看着空荡荡的桌面,还是没忍住点开那个上了锁的文件夹。

几百张照片拥挤的堆在一起,随手点开一张都能看见自己那张臭屁的脸极不情愿的搂着留着妹妹头的小鬼头,要多别扭有多别扭。
闵玧其神色凝重的看着电脑屏幕,随后发出一声叹息。

晚自习田柾国放了金硕珍鸽子,不是他不想去,只是他浑身痛到连一根手指都抬不起来。瑟瑟地缩进校服里,呼出的气体似乎都能灼伤自己,同桌不经意的碰触到他的手臂痛的却像生生被搓掉一层皮。田柾国把脸贴在冰凉的桌面上,昏昏欲睡。

金硕珍来班里找田柾国的时候田柾国连抬头的力气都没有了,模糊中只能感觉到有一个温暖的东西裹住他,随后身体一腾空,整个人被抱了起来。

生长痛时他也曾躲在闵玧其的怀里哭泣,闵玧其强忍着睡意,一遍遍低声哼唱着童谣,手掌在他背后轻轻拍打,似乎这样就可以替他驱赶疼痛。

田柾国半梦半醒中带着些鼻音喊了一声哥。
没有人回答他。
他惶恐极了,费力的想要睁开眼睛好好看看那个抱着他的人,想要出声质问为什么不回答我。那人大概感受到了他的不安,抱着他的力度又加大了点,与此同时有声音在他耳边传来。

我在。

田柾国安静了下来。

冰凉的液体缓缓流尽田柾国的身体里,金硕珍怕他冷拿了暖宝宝垫在他的手下,又给他掖了掖被角这才坐下。

扔在床头的手机屏幕依旧亮着,联系人那栏赫然显示着闵玧其的名字。

闵玧其赶到医院田柾国已经输完一瓶药了,只是还在昏睡,烧也没有完全褪下来。

“怎么突然烧起来了?”他问金硕珍。
“不知道,本来今天晚自习我要给他补课的,结果他一直没有来,我去他们班找他的时候已经烧的神智不清了。”金硕珍俯下身不放心的探了探田柾国的额头,“看来我们周一不用再见面了。”闵玧其疑惑道:“什么意思?”金硕珍直起身子看向闵玧其,指着田柾国:“我是要和你谈谈柾国的问题。”

一提及田柾国,闵玧其的目光变的躲躲闪闪,他装作不耐烦的样子说:“我跟他没关系。”

名义上他是田柾国的哥哥,可是他们根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田柾国不过是继母不知和哪个野男人苟合生出来的小野种,却成了老来得子父亲的掌中宝。

金硕珍看他强硬的态度倒也没说什么,只是幽幽地叹口气,婉言相劝:“那你也不能真不管他了,过年都不让他回家,你是真不想要他了?他才十六岁,别忘了你是他的监护人。”

闵玧其冷哼一声,没有说话。

从得知真相的那天起,闵玧其就对田柾国唯恐避之不及,田柾国像是烫手山芋,闵玧其巴不得扔的越远越好,可心里还带着些怜悯,一狠心干脆直接送到寄宿学校不再理会。

“开始我也没想到田柾国是你弟弟,给他补课这事儿也是我爸安排的什么都没告诉我,结果今天翻他档案的时候把你手机号翻出来了,他班主任还在那儿犹豫要不要给你打电话。”金硕珍自顾自的说着,拍拍闵玧其肩膀,“还是个孩子呢,你干嘛把对他妈妈的怨气发泄到他身上,你不知道柾国只有在提到他哥哥的时候脸上才会带点笑容。”

闵玧其没有回答他,只是把目光投向紧闭着眼的田柾国,不知道是故意还是怎样把话说的异常的决绝:“不过是个小杂种,还不值得我对他上心。”

“你!”金硕珍气的梗着脖子说不出反驳的话,他憋红脸还想替田柾国辩驳几句却被闵玧其打断,“硕珍,我还把你当朋友。”

话语里隐喻着一丝威胁。

无可奈何看着闵玧其离去的背影,金硕珍苦笑着摇摇头,“臭毛病一点都没改。”他自言自语道。

TBC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