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酒

All受爱好者

抓星星的孩子【糖果/珍果】

Chapter 1

田柾国今天十六岁了。

没有生日蛋糕,没有祝福和礼物,好像所有的人都遗忘了他。

包括闵玧其。

他低下头铺平一张白纸,用彩铅在上面细细的勾勒出一个生日蛋糕的轮廓,灼热的阳光透过窗子落在桌面,将空气里细小的尘埃照映的一清二楚。

1,2,3。
田柾国画了三根蜡烛在上面,有些遗憾的放下笔。他拉上窗帘,双手合十,虔诚的放在胸口前许愿,随后装模作样的吹了一口气,算是吹灭了蜡烛,许完了愿。

犹豫了一会儿他还是从上锁的行李箱里摸出一部看起来有些年头的老人机给闵玧其发了个短信。

今天我生日。

手机很久都没有回应,田柾国又放了回去,抱起脏衣服去洗衣房。

“柾国今天不回家吗?你哥哥怎么没来接你啊?”年长的生活老师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老花镜,温和的询问着田柾国,田柾国低下头含糊其辞:“他忙。”

闵玧其在忙些什么呢?他也不知道。
大概是忙着把他送进寄宿学校,忙着忘记他的生日,忙着摆脱难缠的他。

田柾国不喜欢学习,每天除了趴着睡觉就是听歌发呆,不到处惹事生非却也没安稳过,老师皆拿他没了法子,私下里无不叹息的说这么好个孩子竟然是个扶不起的阿斗。
同桌从办公室里罚站回来,把老师的话有板有眼的学给田柾国听,田柾国冷嗤道:“谁用他们扶了。”

十六岁的田柾国身上还带着孩童的天真的同时又装着颗敏感刻薄的心。

数学试卷发下来的时候,田柾国随手将试卷揉成一团扔进桌兜,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枕在高高垒起的课本上。

“田柾国,下课来办公室一趟。”
睡得朦胧中只听见老师喊了这么一句,田柾国伸了个懒腰,双手支在课桌边缘,抬头看了看表,都已经到了放学时间这才不情愿的拖着步子离开教室。

打完报告,田柾国朝办公室里探探头,以往数学老师的位置坐了位青年,正对着他低头看书。

“那个……老师。”他试探性的开了口,“金老师去哪儿了?”青年抬起头,看着他突然怔了一下,很快又露出个笑容,“你就是田柾国吧?金老师有事出去了,我替他看班。”
原来是临时的任课老师,田柾国抿住嘴巴点点头,正想退出办公室又听青年说:“金老师让我过来给你补课,以后每天的晚自习你跟我在办公室补习数学好吗。”

看似商量的语气实则根本不允许田柾国说一个不字。田柾国抠着手指头,半天没有回答,办公室安静的只剩下挂机空调嗡嗡的声响。

就在他绞尽脑汁的想着拒绝对方的话语,青年似乎误会了什么,将手覆在他的肩膀安抚道:“不用担心钱的问题,我不收钱的。”为了证明可信度,青年每个字咬的格外清晰,田柾国抬了抬眼皮,仍没有说话。

“你没必要和他商量,这小子就是个软硬不吃的主。”数学老师扯着大嗓门钻进办公室,“田柾国这是你哥要求的,今天他专门打电话过来。”“爸。”青年无可奈何的看了数学老师一眼,“你又搬出家长吓唬人。”

田柾国一听是闵玧其给数学老师打过电话,迫不及待想要从数学老师套出更多的话:“老师,我哥他还有没有再说什么?”数学老师擦擦额头上的汗,边将濡湿的纸巾丢进垃圾桶里边回答道:“让你好好学习,等他不忙了他会过来看看你。”

“所以你要不要补课呢?”青年的话拉回田柾国的思绪,田柾国咬着嘴唇想了半天才郑重其事的点点头:“补!”

“那么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另一个数学啦,以后请多多关照了田同学。”
“我叫金硕珍,现在也就是个大学生,你直接叫我哥好了,希望以后我们可以友好相处。”

晚上回到宿舍后,田柾国又一次摸出手机打给闵玧其,这一次电话只响了几下很快就被接通了。

“什么事。”

田柾国赔笑道:“你今天和我数学老师打电话啦?”嗓子里发出怪异声音不似平常的他,那头的闵玧其却也没听出来,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又不再开口。
可田柾国高兴啊,高兴闵玧其还是有一点点关心他,他笑道:“我以为你不管我啦,前两天我生日,同学送了我好多礼物,还吃了蛋糕……”

“你还有别的事吗?”闵玧其出声打断他,语气谈不上粗暴,但也能听出不耐烦,田柾国一下噤了声,指甲在手机后面抠了半天才小心翼翼的把埋在肚子里许久的话问出口:“你……什么时候来看看我吧……我……”

“看时间,等我不忙了去看你,我还有事挂了。”

电话里只剩下结束通话的嘟嘟嘟声,田柾国拿下贴在耳边的手机慢慢的装进口袋里。

我想你了。

很想很想。

TBC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