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酒

All受爱好者

【白龙X杨玉环】余勇



“我知道她死了,我只是一直不舍。”

—————————————————


她不会再醒过来了。

白龙固执的认为她只是累了、乏了,想要好好睡一觉而已,她难得耍一次小性子,怎么可以不包容她。

没关系的,睡吧,我守着你呢。

他露出小虎牙对她甜甜一笑。

即使她看不见。

蛊毒发的极快,她洁白无瑕的身体烂的跟枯死的花一样,白龙不敢碰她,怕她一触即碎,可她还没有睁眼好好看看他,没有听他倾诉满腔爱意,白龙不许的。

他不忍心杀了那猫。

于是他拿自己的躯体来换。

千算万算,他竟进到了御猫的体内,有了它的记忆。

他回忆起杨玉环在棺椁内的悲恸,她哭喊着救救我,来人啊,求你了救救我。她想要推开压在头顶的棺盖。
没用的,她一个弱女子怎么可能推动两个男人合力才能堪堪推动的石棺。

白龙哭了,他想说娘娘别怕,娘娘我在,娘娘我来救你。

可他只能发出尖锐的猫叫声,他救不了她,只能残忍的回忆她绝望的死在那个男人对她的欺骗里。

他发誓,仇报三代。

负了杨玉环的李隆基、逼死杨玉环的金吾卫首领、织了白绫的宫女……

还有隐瞒他真相的丹龙父子。

孽做的太多,总归是要还的。

白龙用大唐来还。

后代有个叫白居易的,是个恃才自傲的人,三十年了,唯有他念着杨玉环。白龙决定,助他寻找真相,他要借白居易的笔让世人知道,极乐之宴不过是李隆基向世人炫耀他绝世无双的杨玉环,江山美人,他更爱江山。

白龙感觉自己快不行了,他爬不上石台了,后腿一松劲儿,他从石台边缘跌落,从坡上滚了下来。
白居易不忍,把他抱起,放在杨玉环身边。

他把眼瞪的大大的,想要努力记住她的模样,下辈子要早早遇见她。

但是杨玉环的眼皮动了一下。

她缓缓睁开眼,黝黑的瞳仁涣散,然后一点一点聚起光。

多可笑啊,他盼了三十年,守了三十年,他要死了,她却醒了。

还有谁能守着她呢?

白龙第一次觉得委屈,他张嘴想要叫她,却又害怕吓到她,只好任眼泪啪嗒啪嗒落下。

“是你啊,你怎么也在这里呢?”杨玉环的声音透着虚弱,她费力的抬起手,想要摸摸他的头。

“娘娘,他是白龙。”

杨玉环一怔,手停在半空,她以为自己身处地府,黑猫死了,下来陪她了。

“三十年了,白龙守了您三十年了。”丹龙双手合十,做了个揖,声音里不免带了些悲悯,“您没死,可白龙快死了,当年他吸了您的蛊毒,身躯溃烂,便钻进御猫的身体里,就这么守着您,三十年。”

“真是个傻子。”

杨玉环勉强撑起身坐起来,她小心翼翼地将奄奄一息的白龙抱在怀里,“你怎么这么傻?”她抽了抽鼻子,泫然欲泣,“别哭啊。”白龙伸出爪子,想要碰碰她的脸,“我等你醒来,就是想和你说最后一句话。”

“我喜欢你。”

他痴痴地看着她,如愿以偿的摸到了她的脸。

“别听李隆基生生世世要和你在一起的鬼话,下辈子你要和我在一起,不然我多亏呀。”

白龙突然觉得很困很困,他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往杨玉环的怀里钻了钻,更加靠近她的心脏,随着平稳的心跳声,他阖上了眼。

“丹龙……”杨玉环红了眼眶,她抬起头坚定地看着丹龙,“把我和白龙葬在一起吧。”她忽的笑了,倾国倾城,“如果白龙还活着,我可能也就苟且偷生的活下去了,可我现在最后一点念想也没了,在这个世界上呆着也没意思,不如随着白龙就这么去了。”

“再让我看看极乐之宴吧,我想再多看他几眼。”

END

*胡言乱语的观后脑洞,电影实在太虐了呜呜呜,不忍心白龙苦守三十年却是一场空。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