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酒

All受爱好者

【泰正】【微糖果】体面的分别



下楼倒垃圾的时候我又看见了那个青年。


鼻头耳朵被寒风吹的通红,可他还是固执的站在楼道口,不肯再往里多踏一步。
他穿着黑色的长款大衣,像是死神一般静静地站立着。


我认识他的。


404那个像兔子一样的孩子经常带他来这里,隔音不好的旧式老楼总会在半夜传来咿咿呀呀的呻吟声。隔日那个孩子红着脸把他送出来,脖颈上带着一枚鲜红的吻痕。我在猫眼里看见他一只手扒住门框一只手扣住那孩子的后脑勺,慢慢加深唇上的亲吻。


只是后来,那令人脸红心跳的声音渐渐消失了,换成了歇斯底里的喊叫和漫长的沉默。
后来,青年再也没来过。


买菜的时候几次碰巧遇见404的孩子,总能看到他红肿的双眼和恍惚的神色,这样的状态持续到男孩从楼梯上滚落下来,救护车的鸣笛响彻了整个小区,摔碎的手机孤零零的躺在二楼最后一阶台阶上,直到被清洁工装进垃圾袋。


404的孩子搬家那天来的是一位眉目清冷的白皮肤男士,话语间总是含着刺,却在触到男孩目光的时候脸上会染上一层绯红,将最后一件东西装上车后他背着男孩小心翼翼的走下楼,眼里盛满的是那个青年也曾有过的珍惜和疼爱。


再后来发生了什么我就不知道了,我能够直观看到的是他回来了,坚持不懈的在这里等待,妄想还能再见男孩一面。


或许他不知道男孩已经走了,或许他知道。


既然说分手,就痛痛快快的分开。
喝干酒杯里最后一滴酒,道声再见,然后再也不见。


这是对结束的感情最体面的道别。


我摇摇头,叹口气关上了门。


————————————————————

短打。

无后续。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