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酒

All受爱好者

客从何处来【泰正‖谦果】

5

金有谦走了。

田柾国临行前信誓旦旦的向金泰亨保证他很快就会回来,金泰亨执拗的一遍又一遍询问公司的地点,田柾国没办法用笔写了下来。

船开了很久,金有谦没有表现出一丝紧张感,他站在栏杆处居然开始抽烟,田柾国陪着他,眼睛却望着那慢慢消失不见的小渔村。

“你选择了我哥是吗。”金有谦掸了掸烟灰,“那时候明明很排斥他。”“人的感情总是变化多端。”田柾国笑笑,“要……”

“你不是讨厌那个贫穷的渔村吗?为了我哥你会甘心留下来过一辈子清苦的生活?舍弃大城市里的一切你做不到的田柾国。”

金有谦第一次直呼田柾国的大名。

“你什么意思?”田柾国收了笑容,用审视的眼神打量他,“我的意思是,迟早你会放弃我哥,因为我能给你想要的。你和我哥不一样,他没有见过外面五彩缤纷的世界,而你抵挡不住那里的诱惑。”

他信心满满的样子让田柾国觉得可笑。

老社长在去世前就替金有谦打点好了一切,金有谦只需要象征性的出席会议随后就可以坐着数钱。可是田柾国看出了金有谦的野心,他拼了命汲取那些让人头疼的金融知识,亲自上谈判桌与人谈判,和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

短短三个月令人不得不对这个身份难以启齿的私生子刮目相看。

田柾国很久没有想起金泰亨了。

他忙着辅佐金有谦,忙着照顾家庭,唯独没有时间想金泰亨。

金泰亨似乎和渔村永远的留在三个月前他离开的那一天。

下班的时候意外的看见了穿着朴素的金泰亨。

田柾国手里的材料直直的掉落在大理石地板上,发出沉闷的声响。

“喜欢这件吗?”细心的替金泰亨扣上牛仔褂的扣眼,田柾国赞赏的看着他,“你应该去模特公司,不管穿什么我们泰亨哥都那么帅气啊。”

金泰亨阴沉着脸,没有说话。

“不要和我生气啦,我也是要养家糊口的男人,大城市毕竟和渔村不一样的,况且我还要帮有谦打理公司,他一个人忙不过来。”田柾国趁着别人不注意在金泰亨的脸颊上轻啄了一下,可金泰亨却有些嫌恶的躲开。

田柾国怔了怔,了然一笑:“你不会过来就为了跟我说一句分手吧?未免太小题大做。”

“你骗我。”金泰亨道,“你答应留在我身边却出尔反尔,城市有那么好吗让你可以背弃我留在这里?”

金有谦说的对,金泰亨未曾了解过这里,所以他不能理解田柾国,而田柾国也不甘心在渔村窝囊的度过自己的一生,这两个人结合起来就是一个错误。

“那你就不能为我留下来吗?在这里工作生活,你身边有我也有有谦,我们可以在这里生活的很好的。”田柾国试图劝说金有谦,他哀切的看着他,“为了我,好吗?”

金泰亨的眼中闪过失望,他抬手想要摸摸田柾国的头,却在抬起来的一瞬间停住,慢慢收了回去。

“我不能离开渔村。”

田柾国听到了一个让他绝望的回答。

“为什么?”

他嗫嚅着,“只要你来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不用分开的。”

“我想要的生活,这个城市给不了,你想的生活,我给不了。”

金泰亨笑了,温柔的弯起嘴角,像是那晚无暇清冷的明月。

“我们只能走到这里了。”

————————————————————

金有谦和田柾国送金泰亨离开的时候,金泰亨分给金有谦一支烟,两个人抽了很久,金泰亨吐出最后一口烟雾嘱咐金有谦:“对柾国好点。”金有谦扔下烟用鞋底捻灭,闷声闷气的应道:“知道了。”

田柾国解开衬衣上的两粒扣子,风灌进他的领口,“金泰亨。”他忽然出声,“你等我,等我打理好一切,我就去找你。”

金泰亨在他的嘴角烙下浅浅的一个吻:“好。”

这是他们最后的一个约定。

评论

热度(13)